凉月半山

说英雄+终笔:和冤种师父同时穿越后(7)

*只要我不出门,就不会被刑部抓走

*e不发音

*吴山居还是喜来眠,你自己选吧


(7)


    金风细雨楼这点事,说起来复杂,处理起来其实很简单。

    在吴邪跟黑瞎子都意识到花无错实在不算一回事儿的时候,就知道苏梦枕真正的对手大概不是这位被打出去的花无错。

    道上的规矩,做了二五仔的人都很难善终。

    “我估计他活不过三天,”黑瞎子说道,“六分半堂那边容不下他的。”

    “现在看来,苏梦枕的对手主要是六分半堂?”吴邪对花无错的死活兴趣不大,这人既然背叛了金风细雨楼,那么无论什么结局都是他应得的,不需要自己同情。

    “我觉得刑部在这里面也不会简单,你想想,鹬蚌相争渔人得利,刑部没当成这个渔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咱们出现改变了局势。”黑瞎子猜测着。

    “这么看来,咱们现在的处境很危险,先是在六分半堂的面前帮了苏梦枕,又是捣乱了刑部的计划,最近这段时间最好还是避避风头。”吴邪思路清晰。

    京城是别人的地盘,地头蛇想对他们做点什么很容易,尤其是两人的武功在京城这地方都不算顶尖。

    “苏大哥,不知能给我们提供一个暂时的住处吗?”吴邪问。

    “看来你们是愿意加入金风细雨楼了。”苏梦枕的心情不算太好,毕竟苏遮慕刚刚去世,但是他始终记得两人帮忙的事情。

    “那是当然。”黑瞎子说,“苏大哥如此处理花无错,义字当头令人钦佩。”

    商业互吹罢了,谁还不会吹两句呢。

    “我很感谢二位的帮助,不如我们结拜吧。”苏梦枕突然说。

    吴邪十分震惊地跟黑瞎子对视了一眼,电光火石间,两人已经眼神交流了一番。

    “这人结拜那么随便的吗?”

    “气氛都烘托到这儿了,随便不随便的都得结拜啊。”

    “那我岂不是很吃亏。”

    “白愁飞没吃亏就行。”

    苏梦枕没看出两人一触即逝的交流。

    吴邪和黑瞎子都答应了,只是现在苏梦枕还在丧期,三人先以兄弟相称,等他出了丧期再补办仪式。

    “不知你们今年几岁?”苏梦枕询问。

    “哦,我今年20岁。”吴邪一脸自然。

    “我今年26。”黑瞎子眼都不眨。

    “看来我痴长你们几岁,之后就是你们的大哥了。”苏梦枕拍了拍两人的肩膀。

    之后,苏梦枕问他们,加入金风细雨楼之后有什么疑问和要求。

    吴邪:“包吃包住吗?”

    黑瞎子:“给工钱吗?”

    苏梦枕:“……”

    这两个弟弟虽然侠义心肠,但是似乎很在乎钱财啊。

    “放心吧,我给你们安排好住处了。”苏梦枕说。

    之后,他将两人领到了金风细雨楼边上一处叫做丑石斋的院子,并且告知这院子送给他们了。

    苏梦枕还有苏遮慕的后事要处理,早早离开了。

    “丑石斋,这名字真不好听,”吴邪满脸嫌弃,“要我说,就叫吴山居。”

    “那这不就成你的地盘了。”黑瞎子不太满意。

    “要么就叫喜来眠,你自己选。”吴邪翻了个白眼。

    “那还是吴山居吧。”黑瞎子并不希望自己的住处以后的名字像个农家乐。

    “不过你今天自称20的时候很自然嘛,这位40岁的中年人。”黑瞎子一边看吴邪找笔墨纸砚给吴山居题字,一边说道。

    “谁说我不是二十岁,”吴邪据理力争,“二十岁零二百四十个月也是二十岁。”

    他不甘示弱的继续反击,“倒是某人,今年126都有了,还好意思自称自己26?”

    “你懂什么,e不发音。”黑瞎子摊了摊手。

    “滚滚滚滚滚!”吴邪有点想骂人。

    总之,这个吴山居算是他们俩的长期窝点了。

评论(37)

热度(66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