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月半山

当二次入狱的白愁飞突然有了身份背景后(4)

*躲到塞外也是一种躲

*在婚恋市场炽手可热的白愁飞


(4)

    最近白愁飞从晋康郡王府逃离的姿势越来越狼狈了。


    他有些低估了一名二十六岁的未婚青年对于宗室中无聊的贵妇们来说多么具备吸引力,因为她们可以将自己牵线做红娘的兴趣爱好发挥到极致。


    白愁飞刚刚认祖归宗的时候还觉得有很多亲戚其实也不错,现在已经发展到听说有贵妇要上门跟他嫂子聊天,就采取一百种姿势跑路的程度。


    太可怕了。


    白愁飞站在神侯府门口,等待着通传。


    以他之前的身份,神侯或许会见他,但是未必重视他,现在的话,大概会有所不同。


    很快就有神侯府的人将他请了进去。


    “郡王爷这边请。”下人将他请进了一间书房。


    诸葛神侯就在这里,见到白愁飞之后拱了拱手算是见礼。


    “不知郡王找老夫有何见教?”诸葛正我不着痕迹地打量着白愁飞。


     在王小石和白愁飞初入京城的时候,他就调查了解过此人,对他有所了解,但并不算多重视。


    一个草莽出身的江湖人罢了,在京城中如同过江之鲫,却很少有能留下来的。


    就算后来白愁飞做到了金风细雨楼副楼主这个位置,也仅仅是让他稍微多留意了一眼罢了。


    只不过那是他对“白愁飞”这个名字的了解,但现在站在他面前的这个人并不再叫白愁飞,而是昌平郡王赵孝同。


    白愁飞意识到诸葛神侯正在打量自己,却不觉得有什么奇怪。


    因为他也在观察这位神侯。


    “神侯客气了,我想问问您这里最近有没有王小石的消息。”白愁飞知道这是王小石的师叔,因此说话的时候相当客气。


    “原来你是为这件事来的,”神侯似乎有些意外,“没想到身份转变之后,你心中还在担心我那师侄。”


    白愁飞笑了笑,说道:“小石头是我的结义兄弟,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当然是担心他的。”


    “郡王倒是个重情义之人,”诸葛正我看着他,“最近一次收到的并不是好消息,他被方应看追杀,从悬崖上摔了下去,但是并未找到尸首,以我的猜测,他应该还活着。”


    白愁飞顿时紧张了起来。


    “这个消息是昨日才送来的,我估计金风细雨楼那边这两日应该也能收到消息。”诸葛神侯显得并不十分担心,“小石这孩子武功并不弱,哪怕是坠入悬崖也不至于尸骨无存,若是遍寻无果,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他不仅活着,而且还获救了,只是现在失去了行踪。”


    白愁飞心下稍定,这才想起自己这次另外的来意。


    “有件事情,我想问问侯爷的想法,”白愁飞看向他,“若是我说,官家有意除掉蔡相,不知侯爷是何想法?”


    “看来郡王是知道了什么。”诸葛正我看着白愁飞的目光微微一凝。


    “我知不知道并不重要,只是不知道侯爷究竟有何打算,”白愁飞没有正面回答,却默认了这件事,“刘大人的事,不知侯爷了解多少?”


    “你是说刘安世?”诸葛神侯问。


    “没错,此人手中有关于蔡相的把柄,想必侯爷是知道的。”白愁飞直截了当地问道。


    诸葛神侯看着他,心中在猜测他到底知道多少事,又是代表谁在跟他说这些。


    以往官家虽然信任自己,但是说话总是留着几分余地并不明说。但是对于官家来说,眼前这位昌平郡王已经跟蔡相不死不休,而且还是宗室之人,是他的近亲,且刚刚认祖归宗进入朝堂,与各方势力都没有关联,没那么容易背叛。


    那么眼前这人所传递的,或许就是官家的意思。


    “刘安世现在正在返京途中,”诸葛神侯权衡利弊之后,还是将这件事告诉了白愁飞,“方应看在蔡相的安排之下前往截杀,能否顺利抵京,我没有十足的把握。”


    “果然如此。”白愁飞意识到自己猜对了。


    “他手中的东西,确实足以彻底扳倒蔡相。”诸葛神侯之后将方歌吟和刘安世的事情详细告诉了白愁飞,“你若是想干预这件事,最好尽快。”


    “我明白了。”白愁飞心下微动,“我会以祭拜父王的理由离京,一边寻找小石头,一边接应刘大人。”


    “以我的身份,不便远离京城,此事只能有劳郡王了。”诸葛正我说道。


    他被蔡相盯得相当紧,一旦有什么轻举妄动,只怕很快就会被蔡相那边发现。


    “侯爷客气了。”白愁飞很快拱手离开了。


    金风细雨楼中,苏梦枕也是刚刚收到消息。


    白愁飞来的时候,看到苏梦枕面色苍白,杨无邪站在一边,也是一脸哀戚。


    “你们收到小石头坠崖的消息了?”白愁飞顿时意识到了他们为什么会如此。


    “没错。”苏梦枕显得很疲惫。


    “我刚刚从神侯府过来,神侯那边的消息是,小石头坠崖之后并未找到尸身或者随身的衣物,神侯猜测他应该还活着并且获救了。”白愁飞说道,“我打算去找他。”


    “你现在的身份,能随意离开京城吗?”杨无邪问。


    “找个借口便是,这次的事情,我详细跟你们说。”白愁飞将官家的暗示跟方应看追杀的事情告诉了苏梦枕。


    苏梦枕很快意识到现在的情形。


    “楼里人都交给你了,”苏梦枕说道,“如你所说,现在塞外局势相当危险,你自己也要小心。”


    “放心吧,没杀了蔡相,我一定不会死。”白愁飞目光冷冽。


    当天晚上,他继续留在愁石斋躲清净。


    原因无他,实在是他的这位长嫂对他的婚事太过上心,以至于他不得不跑路。


    等到从塞外回来,自己的府邸总该建好了吧,睡过去之前,白愁飞默默想着。

评论(23)

热度(73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