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月半山

当二次入狱的白愁飞突然有了身份背景后(3)

*白愁飞的七大姑八大姨们

*孩子都这么大了,该说门亲事了


(3)


    白愁飞最近才深刻的理解了人最缺什么才会最渴望什么这件事。


    在他出身卑微的时候,最渴望的事情就是谋一个出身不被人轻视,但是他现在已经开始觉得出身这东西不重要了。


    尤其是以前觉得高高在上的人,现在见到他都十分客气。


    其中包括但不限于蔡相,虽然他知道,蔡相大概还是很想干掉他。


    所以在今天进宫去见自己的一大堆亲戚时,白愁飞在思考自己是不是应该去见见诸葛正我。


    说不定他那里会有一些王小石的近况。


    轻车熟路的进宫之后,白愁飞在后宫见到了许多人,被围在中间的是他的姑姑寿康公主,现在的封号是越国大长公主。


    白愁飞从来没经历过这么多亲戚齐聚一堂的画面,第一反应是想逃。


    从小他就习惯了自己是孤儿,虽然也曾幻想过父母俱在,但是他绝对没有幻想过被十几个女性亲戚包围的场面。


    白愁飞硬着头皮挨个见礼。


    “孩子,你小时候经常来姑姑这里玩的,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姑姑还能见到你。”寿康公主说着说着就热泪盈眶。


    白愁飞僵硬的站在那里,勉强扯出了一个笑脸。


    一个多时辰后,他终于从后宫逃了出去。


    坐在后宫一座不知名的亭子里,白愁飞感觉自己的大脑嗡嗡作响,这些姑姑舅母等等的女眷们,已经开始给他物色官宦人家的女儿做郡王妃了。


    太可怕了。


    白愁飞冷静了一会儿,才去见自己这位皇帝堂弟。


    官家在书房里见了他。


    “坐吧,朕知道你还不太适应皇家的生活,”徽宗笑了笑,“皇家宗室亲眷众多,你又是刚刚才被找回来,姑姑他们很高兴。”


    “确实不太习惯。”白愁飞倒也没跟他打太极,“不知官家找臣有什么事?”


    “有关蔡相的事。”官家倒也不隐瞒,“你跟蔡相之间的事,朕多少知道一二。”


    “看来,官家有些事希望我做。”白愁飞猜到了这位年轻帝王的想法。


    “呵呵,朕继位不久,朝中大臣多为蔡相党羽,朕行事处处掣肘,却没有什么把柄将蔡相彻底从现在的位置上撤下去。”官家倒是将自己的想法明明白白的告诉了白愁飞。


    以前白愁飞是江湖人,随时可能倒戈,但现在他是宗室,是昌平郡王,但又跟江湖人息息相关,或许有办法帮他以江湖的方式解决掉蔡相。


    白愁飞也意识到了他的想法。


    “官家的意思,臣明白了。”白愁飞并没让官家将事情继续说下去,“不瞒官家,臣或许知道蔡相的一处软肋,或许能一击致命。”


    白愁飞想起了一个人,刘世安。


    这位刘大人曾经是傅宗书拿来交换他跟王小石性命的筹码,而且看得出傅宗书对此人十分在意。


    傅宗书是有桥集团的人,他这人行事完全听从蔡相指挥,这就说明这个刘世安对蔡相来说相当重要,是他想尽办法也要除掉,但又不能明着来的人。


    白愁飞将这件事告诉了官家。


    “刘世安,这个人我知道,”官家皱眉,“但是他如今在塞外,如果他手中有蔡相的证据,现在想要送回京城,只怕危险。”


    “臣或许可以让金风细雨楼的人去试试。”白愁飞说道。


    “好,此事事关重大,你务必小心。”官家的眼神闪过了一丝阴狠。


    白愁飞看在眼里,心知这位官家是想借自己的手干掉蔡相以便自己掌控朝堂。


    他离开皇宫时,开始思考这件事应该怎么办。


    不过在这之前,他先去看了自己的母亲冯王妃。


    冯王妃已经在道观出家,但见到白愁飞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


    她的三个儿子丢了一个,去世了一个,在找回白愁飞之前,就剩下赵孝骞。


    “母亲,”白愁飞有些踌躇,他不是很清楚应该怎么面对这位陌生的母亲,但还是说道,“我来了。”


    “孩子,快过来,”冯王妃虽然苍老,但见到白愁飞的时候仍旧相当高兴,“从你六岁那年被人拐走之后,我就一直在想你什么时候能回来,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


    冯王妃说着说着哭了起来。


    “娘,您别这样。”白愁飞有些手足无措,“我现在就好好的在这里,您放心,我以后就在京城,随时可以过来陪您。”


    冯王妃将他搂在了怀里。


    白愁飞的身体僵硬了一下,却很快放松了下来。


    他静静地依偎在冯王妃的怀中,感受着来自母亲的爱。


    这种感觉很陌生,但是很安心。


    晚上回去的时候,赵孝骞正好回来,听说他去见了冯王妃,颇为唏嘘。


    “你弟弟年纪轻轻就不在了,我平日里有些忙碌,时常不在京城,母亲其实很孤独,现在你回来了,有时间多去陪陪她。”赵孝骞拍了拍他的肩膀,“晚上一起吃饭,我带你见见你嫂子跟你的侄子侄女。”


    “好。”白愁飞开始逐渐适应这种大家族的生活。


    深夜里,他坐在郡王府的房顶上,看着京城的月亮。


    不知道小石头现在怎么样了,虽然自己现在有了很多亲人,但是心中最记挂的,仍旧是他。

评论(15)

热度(866)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