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月半山

当二次入狱的白愁飞突然有了身份背景后(2)

*飞飞努力适应自己的新身份中

*突然多了一整个族谱好几百人的亲戚


(2)


    白愁飞被迫适应了自己的新名字赵孝同。


    据说这是他小时候上族谱时用的名字,虽然他暂时不打算在正式场合之外的情况下使用。


    他挺喜欢自己白愁飞这个名字。


    宫中按照仪制正在给他修建郡王府,他这段时间暂时住在他哥哥晋康郡王那里。


    晋康郡王有公职,所以大部分时间不在府中,白愁飞干脆出门去了金风细雨楼。


    “苏大哥,”他进去之后很快见到了苏梦枕,“好久不见。”


    苏梦枕看到穿着锦衣华服的白愁飞愣了一下。


    “差点忘了,你现在已经是郡王了,怎么样,最近身体还好吗?”苏梦枕问道。


    白愁飞总共在刑部大牢待了不到三天,他还没开始思考要怎么把人救出来的时候,就听到了白愁飞原来是宗室的消息,再然后就是很久没见到人。


    “没什么,从牢里出来之后来了很多太医,给我诊脉开了药,”白愁飞在一边坐下,“只不过最近有很多认祖归宗和宗庙祭祀的事情,所以到现在才抽身出来。”


    “你之后有什么打算?”苏梦枕问。


    白愁飞的身份骤变,虽然在皇室中算不上什么特别重要的人物,但是对于一般江湖人来说,其实有些遥远。


    白愁飞自己也很迷茫。


    “我来京城时,跟小石头说我要打破这堵墙,要一飞冲天,却没想到……”他看了看自己的双手,“我从小就是个四处流浪的江湖人,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成为皇室贵胄。”


    他想要的一飞冲天,还真不是这种方式。


    两人正在说话,就见到杨无邪进来,说是刑部的任劳任怨求见。


    “他们来做什么?”苏梦枕皱眉。


    “我在这里,他们大概也不敢做什么,”白愁飞说道,“让他们进来吧。”


    之前听温柔说,傅宗书在面对她的时候都是客客气气的,自己现在的身份比温柔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任劳任怨见到他大概更加不敢做什么。


    果不其然,任劳任怨进来的时候显得相当谨小慎微,甚至不敢用眼睛直视他。


    “叩见郡王爷。”两人扑通一声就跪在了地上。


    “你们果然是来找我的,是不敢去晋康郡王府?”白愁飞想通了其中的关节。


    他哥当时亲自把他从刑部大牢被接出来,当然见过任劳任怨,这俩人要是真的敢去,估计很难活着出来。


    晋康郡王虽然在宗室中地位不算特别高,但是捏死两个刑部小吏,也没人会说什么。


    苏梦枕在一边安静的看着。


    他这辈子第一次看到这些官门的人如此卑微。


    “怕我杀了你们?”白愁飞问。


    “我们兄弟两个得罪了郡王爷,不敢祈求原谅,只求王爷留我们一条小命。”任怨声音颤抖地说道。


    “我为什么要杀你们呢?”白愁飞觉得没什么意思,“两个刑部小吏罢了。”


    任怨有些意外的抬头。


    “别这么看着我,只是我也不想在京城看到你们了。”白愁飞说,“跟你兄弟一起远远离开我的视线。”


    任劳任怨连忙磕头退下了。


    苏梦枕看在眼里,问白愁飞,“大权在握的感觉如何?”


    “说不上多开心,”白愁飞叹了口气,“突然发现自己现在也变成了那种可以仗势欺人的人了。”


    “对了,最近有没有小石头的消息?”白愁飞问苏梦枕,“他在塞外如何了。”


    “暂时还没消息,一有消息我第一时间通知你,”苏梦枕咳嗽了几声,“总之你现在身份不同,傅宗书的事暂时不会找到金风细雨楼的头上了,只是我担心蔡相未必愿意放过你。”


    “蔡相在朝中虽然一手遮天,但是官家对他似乎……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喜欢。”白愁飞想起了册封那天他跟官家见面时候的场景。


    官家似乎知道王小石,也知道他杀了傅宗书逃亡的事。


    只是明里暗里,这位官家似乎都在暗示他,自己并不喜欢蔡相把持朝政。


    苏梦枕听了,觉得朝中的事似乎比他想的还要复杂。


    “我隐约觉得官家在暗示我一些事情,但是并未细说,过几天我进宫拜见的时候再问问。”白愁飞说完之后看向苏梦枕,“对了苏大哥,最近太医经常来往,我打算请太医过来帮你看看。”


    “不必了,我的身体我自己清楚,”苏梦枕笑着站起身,“你好不容易认祖归宗,这些天好好跟家里人亲近亲近,听说你母亲还在世,多去看看她。”


    白愁飞点了点头,然后独自离开了。


    他站在金风细雨楼门口的时候,有些恍然。


    来的时候觉得自己终于能在这里谋一个出身,却没想到阴差阳错成了皇室。


    现在自己的出身高到了一定程度,再想起之前想要金风细雨楼副楼主实权的事情,竟然开始觉得没有必要了。


    白愁飞也没想到,身份转变带来的心境变化居然如此之大。


    他不由得想起当初被傅宗书抓去刑部大牢的时候,一个刑部的官员就能够对自己这个平头百姓如此作威作福,那么自己现在呢?


    白愁飞叹了口气,转身去了愁石斋。


    他还有不少行李留在这边,这次得一并带回王府里。

评论(17)

热度(94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